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霜期应谢




(辞后才知情长岁寡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房间里暗沉沉的,没开灯。

  “阿烟,照顾好自己。”

  阿爹说这话的时候没有看自己。他右手拉的行李箱是红色的,跟将近一米九的身高形成某种奇异的萌点。只是他抬起脚步的时候腰没有直太起来,跟轱辘滚动过地面的声音相映成趣,便直映进自己心里去。

  手机屏幕亮起。蓝沧烟就着姿势远远瞥了眼,并不打算理。

  然而不知是故意还是真的很急,手机震动“嗡嗡”,似乎跟她较上了劲。

  微不可查蹙眉,身子微向前倾,还是拿到了手里——

  一条短信,无数条私信消息。

  “阿烟,阿爸临时接了工作要去出差一趟。这几日你好好的,照顾好自己。”

  选择忽略。

  蓝沧烟点开了私信:

  沧海一缕烟飞摇曳:大大大大,求更新啊啊啊啊~~

  沧海一缕烟飞摇曳:大大,《欢辞》啊,我等得星星都谢了的《欢辞》啊,人家这几天负能量爆棚,就等着蓝和跟玉辞的故事治愈呢,呜呜呜~~

  沧海一缕烟飞摇曳:大大你再这样任性,群里那些嗷嗷待哺的孩子可就忍不住体内洪荒之力了啊!!!

  沧海一缕烟飞摇曳:大大,求宠幸啊。实在不行更《旧事》跟《故里》也行啊。就算被虐到肝儿疼我也认了啊……

  沧海一缕烟飞摇曳:大大你到底去哪儿了啊(幽怨(´⌒`。))

  ………

  看着一片赤忱之心,蓝沧烟慢慢将手移到键盘之上:

  蓝暖玉烟:嘿嘿嘿,我这不是上来了嘛,摇曳啵一个(飞吻)~~

  沧海一缕烟飞摇曳:嘤嘤嘤,大大你终于上线了,人家还以为你又要背着我们填坑了呢(咬手帕)

  蓝暖玉烟:啊~这是抑制不了的原始冲动嘛(望天)

  沧海一缕烟飞摇曳:Orz那我的《欢辞》呢?《故里》呢?《旧事》呢?啊,啊,啊!!!

  三个啊,一个比一个哀怨,一个比一个步步紧逼。

  被屏幕照亮的脸上一片冷肃——

  蓝暖玉烟:安啦,先完结《欢辞》。你不是一直都心心念念它的故事走向嘛,很快就满足你。

  沧海一缕烟飞摇曳:尊哒!!!我要去告诉群里的孩子们(飞奔)!!

  蓝暖玉烟:(*^ワ^*)去吧

  下了私信,蓝沧烟登陆作者后台,酝酿了一会儿便开始敲字。

  蓝暖玉烟是网络上一个小有名气的写手,从出道至今共挖过三个坑。当然,也确实个个是坑,她就没一部是完结了的。

  也幸亏那些个嗷嗷狼叫的读者虽然口上百无禁忌说着威胁她,心里却一个个对他给予了最大的宽容期限。也就直接导致了她现如今的“绝佳”坑品。

  不过今日,她也确实想要为她写的第一个故事圆上结局。

  于是以沧海一缕烟飞摇曳为主的群里的孩子们,当天晚上十点前,终于翘首以盼到了他们心心念念的《欢辞》结局——

  玉辞看着眼前这个男人。他胸膛起伏,显然刚才过来跑得焦急。他站在自己三步之遥,月光下视线胶着在自己身上,眼睛里有股说不上的水波蛊惑着自己的心跳——那是一种,拽着他往万劫不复的东西。

  从第一眼看见他,他便对这样的眼神深有感触。这是一匹狼,且发起攻势悄无声息。

  他看着他抿抿唇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,然后宽大的手掌伸到自己面前。坚定的姿势像是在等着一个固执的答案。

  玉辞从来异于常人,面对如此生死相许心跳加速的场景,他良久问出的第一句话是:“你要是陪我走不到最后怎么办?”

  蓝和微愣,似是对于这样的问题始料未及。不过仅仅两秒后他便回答了,轻轻摇摇头,眼睛里一如既往水光潋滟,像是要将玉辞吸进去:“我不会。”

  于是玉辞便就暖暖地笑开了。将手放进他的手掌,看着那样的契合似乎很开心:“请多指教。”

  蓝和等着他抬起头便跟他相视一笑:“自当用尽全力。”

  这天没有星光,月亮却亮进了人的心里。

  ——全文完。

  打上这三个字的时候,蓝沧烟忽然就在嘴边勾起了一抹清浅的弧度。

  一瞬即逝。

  





【这次没有碎碎念,因为不是我写的,整篇文只有脑洞是我的,其他的都是 @傻言 的】

【给傻言比个心(ˊ˘ˋ*)♡】

【爱你哟^3^】



评论(5)
热度(19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