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欢予集③

#ooc慎
#现代背景,一家三口的日常
#小朋友是领养的,真的不是生子文
#每篇都是独立的,不影响阅读
#文笔被我吃了(不好吃)
#语文老师我对不起你
#希望大家能多提些意见,不足之处请一定要告诉我






看起来脾气特别好的蓝瑾有时也是会打架的。

“我爹地爸比怎么样轮不到你来说,嘴贱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蓝瑾一脚踹在了对方的腹部。

“我艹”对方一下子被激怒了,对着蓝瑾就是一脚。

向后退了几步,顺手抄起一把椅子向那人头上砸了去。

“事情就是这样,如果不是蓝愿老师将他们拉开,事情可能还会恶化。那位同学现在头受伤了,正在医院里缝针。而且我问过其他同学,这件事是蓝瑾同学先动的手。”办公室里,金光瑶在接到蓝瑾班主任电话后赶了过来。

“老师,是他辱骂我在先,我打他完全是在情理之中。”

“所以你就可以把人打的头破血流?蓝瑾!你平时看起来不是挺乖巧的吗!这种事你难道不应该先来找老师吗!”班主任把桌子拍的“砰砰”响。

“老师,打人确实不对,这点我承认,给您造成了困扰,我替我们家蓝瑾给您赔个不是。”金光瑶拦住想继续争辩的蓝瑾,“但我们家蓝瑾我也了解,除非有人欺负到她面前来,不然她也不会去反击。刚才她也说了,是那位同学先骂的她,我们家蓝瑾也不比人低一等,凭什么就该站在那里被人骂。”

“蓝瑾的处事方式确实有问题,但我认为那位同学也不是完全无辜的。蓝瑾我就先带回去了,这件事我会好好教育她的。”金光瑶向老师做了个抱歉的动作,拉着蓝瑾离开。

“爸比?”走在路上,蓝瑾见金光瑶一句话都没有说,拉了拉他的袖子,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。

“说吧,到底怎么回事。”金光瑶深吸一口气,停下脚步,转身看着蓝瑾。

“就是他说我坏话,被我听到了,一时气不过,就动手了。”蓝瑾有些委屈地说道。

“他说你坏话,所以一定要当场找回来?到头来自己还差点受了处分。”金光瑶有些恨铁不成钢。

“他嘴太脏了,我没忍住。”蓝瑾有些底气不足。

“算了,这些话你过会和你爹地说去,现在先回家。”

蓝瑾没想到的是,蓝思追也会在他们家。

“思追哥哥?”

“小瑾”蓝思追笑着和蓝瑾打招呼。

“先吃饭,吃完饭好好解释一下打架的事情。”蓝曦臣这次是真的被气到了,连脸色都冷了几分。

“哦。”蓝瑾讪讪的挪到蓝思追身边。

“思追哥哥,我们去洗手吧”一边说一边推着蓝思追。

“啊?哦。”见蓝瑾不断地给他使眼色,想来是有话对他说,便随着她去了。

洗手台前,蓝瑾神情认真的看着蓝思追,“思追哥哥,今天的事是因为他辱骂我所以我才打他,没有其他原因。”

“可明明是因为……”蓝思追还记得当时他拉开两人时,对方口中那些不堪入耳的咒骂,尤其是那句两个死同性恋恶心死了,这种人就应该去死。

“他骂了我,我打了他。这就是事实以及事实的全部。其他的什么都没有。思追哥哥应该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蓝瑾此时的表情特别认真,与平时的她大相径庭。

“知道了。快洗手准备吃饭。”蓝思追笑着摸摸蓝瑾的脑袋。

“哎呀,不准摸头,会长不高的。”蓝瑾恢复到平时的状态,嘟嘴抱怨。

饭后,蓝瑾把对着金光瑶解释的话对着蓝曦臣又说了一遍,蓝思追也作证确实是对方先针对蓝瑾说了很难听的话,蓝曦臣这才恢复到平时温文尔雅的形象,最后也只是说了句下不为例。

至于被打了的那个,谁管他呢(摊手)





【PS:一定要小心看起来特别无害,脾气特别好的那种人,因为一旦触碰到他们的底线,后果可能会让人承担不了(微笑)】





评论(8)
热度(33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