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欢予集⑤

#ooc慎
#现代背景,一家三口的日常
#小朋友是领养的,真的不是生子文
#每篇都是独立的,不影响阅读
#文笔被我吃了(不好吃)
#语文老师我对不起你
#希望大家能多提些意见,不足之处请一定要告诉我


在蓝曦臣第N次听到从书柜边传来的倒塌声时,不由得开始认真的考虑哪天让蓝瑾去把她的那些书收好。

所以当周末蓝曦臣提出要大扫除,并要求她整理好她的那些书时,蓝瑾整个人都是状况外的。

“书柜里又放不下,放哪?”

想到书柜边的那几堆书蓝瑾就头疼。不能丢,但也没地方放。

“先用纸箱装起来吧,一直堆在书柜边也不成样子。”蓝曦臣帮她想了个办法,“而且那些书里也夹了不少试卷什么的,看看有哪些不需要了的就先丢了吧。”

“哦,爹地怎么这时候想起来让我收书了。”

“你的东西从来都不收好,全指望我们帮你,看你出去了怎么办。”蓝曦臣伸手揉了揉蓝瑾的头。

“要不我把你们带着?”蓝瑾假装自己很认真,“好啦好啦,我去整理书了。爸比帮我一下啊。”

金光瑶被蓝瑾拉去帮忙,打扫客厅的任务就落到了蓝曦臣的身上。

蓝曦臣拿起一边的清洁工具,开始打扫客厅。前几天起了风,地面上落了薄薄的一层灰,打扫起来倒是有些麻烦。

蓝曦臣打扫到一半时,金光瑶从书房里走了出来。

“二哥,我来吧。”金光瑶走上前在蓝曦臣嘴角亲了一口。

“小瑾都整理好了?”蓝曦臣将工具递给金光瑶,走到窗户边清理窗台。

“还没呢,我帮她把书都分类了。她正在看哪些是需要的,哪些是可以丢的。”

“她这东西随手乱放的习惯也不改改,要是真出去了可怎么办,天天都要丢东西。”

“二哥就放一百个心吧,你女儿除了学习不怎么好,哪里都好。她现在不过是仗着有你帮她收拾。等出去了,就她一个,没人帮她的时候,你看她会不会乱丢。她独立能力强着呢。”

“爸比不许说我坏话!”书房里传来某人的抗议。

“你耳朵什么时候这么好?这都能听见。”

金光瑶打扫到台阶处时,蓝瑾正好抱着一堆卷子准备下来。

“爸比,你阻碍到我的运行了,麻烦让一让。”

金光瑶看着蓝瑾,说道,“你现在有两个选择,一改变你的运行轨迹,二停止运行,选一个吧。”

“我选三,继续运行。”认真脸。

“可以,那过会你记得重新扫一遍。”保持微笑。

“不要!我机械故障,停止运行了。”直接坐到台阶上,“爸比你继续,继续哈”

“你啊”一个爆栗,“行了,快过去,快点收完了带你去超市。”

“噢耶,爸比万岁,我爱死你了。”说着就想把黑乎乎的手往金光瑶身上拍。

“等等,你手脏死了,别往我身上蹭。”金光瑶后退几步躲开了蓝瑾伸过来的手。

“哎呀哎呀,我知道爸比你不会介意的啦,给我擦擦手嘛~”

“一边去,你到底还想不想出去了?”金光瑶使出了杀手锏。

“去!”

“那你就快点。”

“马上!”抱起卷子就向门口冲去。

“你别摔了啊”

“爸比!储藏室的钥匙在哪啊!”

“鞋柜上,自己看。”

有了动力之后就是不一样,效率一下高了好多,不仅把不要了的卷子全部丢到了储藏室,还将自己的房间的地全部擦了一遍。

“好了,我打扫完了。我们可以出去了吗?”星星眼。

“去换衣服,换完了我们就出去。”蓝曦臣忍俊不禁。

“好耶~”

出门后,蓝瑾一边挽着一个,就这么慢悠悠的走着。

或许,一家三口可以一直这么走下去,永远都不会走到尽头。



【PS:十一点才下课,到家收拾完都已经十二点了,说好的不是班主任的课就更文好像没做到啊,和大家说声抱歉。后面写的有些赶,个人不是很满意,明天如果有时间会修改一下的】

评论(3)
热度(30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