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欢予集⑥

#ooc慎
#现代背景,一家三口的日常
#小朋友是领养的,真的不是生子文
#每篇都是独立的,不影响阅读
#文笔被我吃了(不好吃)
#语文老师我对不起你
#希望大家能多提些意见,不足之处请一定要告诉我

蓝瑾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低烧,两人本想着让她吃点药,再睡一觉就会好了,不需要去医院。

可到了半夜,金光瑶去看她时,发现她身上烫的吓人。

39.5℃

必须马上去医院!

“小瑾醒醒,起来换衣服,我们去医院。”

一阵手忙脚乱之后,两人带好需要的物品准备出门。

蓝曦臣背起蓝瑾,金光瑶先一步到小区门口拦车。

可这种关键时刻,车却少的可怜,根本拦不到车。

此时的蓝瑾烧的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,口中说着胡话,“爹地,爸比,要是你们不要我了该怎么办。你们会不会不要我了。”

金光瑶心急如焚却毫无办法,安慰着,“不会的,我们不会不要你的,小瑾不要乱想,爹地和爸比会一直陪着你的,绝对不会丢下你的。”

所幸,不久后就有辆车停在了他们面前。

到了医院,医生检查一番,开了些药,让他们去拿药,到输液室挂水。

蓝曦臣先去交钱,金光瑶就带着蓝瑾在输液室门口等着。

蓝瑾靠在金光瑶的身上,整个人昏昏沉沉的。

“爸比,我冷。”

金光瑶闻言先用外套把蓝瑾裹住,再将人紧紧地抱在怀里,“怎么样,现在还冷吗?有没有好点。”

“爸比,我好难受。”声音里带了一丝哭腔。

“小瑾听话,再忍忍,打完针就好了。再忍忍啊。”

“阿瑶。”蓝曦臣交完费,拿了药,匆匆赶了过来,“带小瑾进去吧。”

输液室里护士正在给蓝瑾扎针。

蓝瑾输液时有些怪习惯,一是不愿意用止血胶管,一定要人替她攥着才行;二是要人蒙着眼,不能看。

说到底这些习惯其实都是金光瑶他们给惯出来的。

蓝瑾小时候体弱,生病进医院简直是家常便饭。医院的医生都和她熟悉了,有次还开玩笑说,要是哪一个月没有见到她,都感觉差点什么。

不过既然进了医院,那多半是要打针的。蓝瑾怕疼,每次打针都哭的撕心裂肺,听起来特别凄惨。金光瑶没办法,后来想了个主意,每当蓝瑾打针的时候就把她眼睛捂着,不让她看。也许真的是心理作用,蓝瑾之后打针再也不哭了,但要人捂着眼睛的习惯却一直都改不过来了。

金光瑶一只手攥着她的手腕,另一只手遮住她的眼睛,不让她看。

扎针的过程很顺利,蓝瑾躺在病床上,渐渐睡去。

“爹地……爸比……”蓝瑾或许睡得不太安稳,半梦半醒间叫着蓝曦臣和金光瑶。

“小瑾乖,继续睡,爹地和爸比在这陪着你。”

或许是父亲们的安慰起了作用,蓝瑾再次睡了过去。

此刻两人才算安下心来。

“阿瑶要睡会吗?”蓝曦臣看着面显疲惫的金光瑶,有些担心。

“不要了,过会还要找护士换药,睡过头了怎么办。”

“我看着就好,阿瑶睡吧。你累了一晚上了。”

本打算拒绝的,但想了想,金光瑶还是点了头,“好,我先睡会,二哥过会记得去找护士换药。”说完,趴在床上开始休息。

“嗯,阿瑶睡吧,有二哥在。”拿过外套替金光瑶盖上后,蓝曦臣才在一旁坐下。

坐在一边,看着睡着了的两个人。这是他生命中最为重要两个的存在,若不是地点不对,蓝曦臣倒是想感慨一句莫不静好了。

此生无他愿,惟愿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
【PS:脑洞枯竭,更新缓慢。如果今天晚上能把特别篇修改完今天就双更吧。大家平时有没有什么怪习惯啊?蓝瑾小朋友的怪习惯好像挺多的。】

评论(12)
热度(26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