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欢予集⑨

#ooc慎
#现代背景,一家三口的日常
#小朋友是领养的,真的不是生子文
#每篇都是独立的,不影响阅读
#文笔被我吃了(不好吃)
#语文老师我对不起你
#希望大家能多提些意见,不足之处请一定要告诉我


金光瑶回到家的时候,厨房门紧紧的关着在。

“二哥?”金光瑶推开门,看着站在流理台前忙碌的蓝曦臣。

“阿瑶回来了,再等等,小瑾回来差不多就可以吃饭了。”蓝曦臣回头看了一眼金光瑶,手上的动作没停。

“二哥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,下午没课?”金光瑶关上门,靠在墙上。

“没有,下午去超市买了点菜就回来了。”

蓝曦臣将干胡椒和干花椒放入锅里,用小火开始炒,待到有香味后,捞出捣碎。往锅中倒入油,放入葱姜,再加一点豆瓣酱。然后将汤、胡椒粉、料酒、蚝油放入,搅拌调匀,等煮开后又把白菜放了进去。

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金光瑶看着蓝曦臣将煮好的白菜捞出铺在碗底,“这菜好像只有小瑾一个人吃吧,这些她今天吃的完吗?”

蓝曦臣看了看锅里,“不一定,看小瑾吧。不过她这嗜辣的口味到底怎么来的,我们家就她这一个异类。”

“都怪魏无羡。”金光瑶和魏无羡两人一直“不对盘”。

肉片是之前就腌制好的,将其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,避免黏在一起,然后继续煮。

“小瑾怎么现在都还没回来?”蓝曦臣看了眼时间。

“谁知道呢,估计又跑哪逛去了。她最近沉迷于买买买。”金光瑶凑上前,贴着蓝曦臣说到。

“难道不是你给她的零花钱?一个女孩子,放学不回家。嗯?”蓝曦臣揽住金光瑶的腰,在他唇角吻了一下,就着这个姿势反问道。

“我每次也没有给她很多。二哥,你女儿攒钱能力特别好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金光瑶舔了舔嘴唇。

“狡辩。”蓝曦臣也不要回答,低头深深地吻了下去。

撬开金光瑶的牙关,舌尖在口腔内部进行探索,有意无意地划过上颚。

两人都已是老夫老夫,金光瑶也不扭捏,抬起手臂搂住蓝曦臣的脖子,开始回吻。

狭小的空间里,舌与舌不断纠缠。

“我回来……”啦,厨房门突然被打开,蓝瑾小朋友出现在门口。

迷之安静……

蓝瑾觉得自己此刻的心情可以用一个表情包来形容——【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.JPG】

“那个,我先回房间了。”跑的比兔子还快。

留下两人愣在原地。

金光瑶突然笑了出来,“二哥啊,这下怎么办。”

“凉拌?”

“二哥啊,你锅里的好了吗?还凉拌,没菜啦。”金光瑶指指锅里翻滚的肉片。

“……”蓝曦臣关上火,“阿瑶先去坐会,马上就吃饭。”

煮好的肉片被倒进碗里,干辣椒、花椒和蒜末均匀撒在肉片上。蓝曦臣将锅洗净擦干,放入油,用大火烧热,然后均匀的浇在碗中的肉片上。

菜被一一端上餐桌,蓝曦臣走到蓝瑾的房门口,敲了敲,“小瑾,吃饭了。”

“来啦~”蓝瑾跑到餐桌前坐了下来,“可以开饭了吗?”

“吃吧,小馋猫。”金光瑶在蓝瑾额头敲了一下,将添好的饭递给她。

蓝瑾欢快地夹起一块肉喂到口中,然后,低下了头。

爹地,肉老了(´-ωก`)



【PS:蓝瑾:爹地,你们那啥时,你还记得你在做饭吗?】

评论(14)
热度(29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