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欢予集①②

#ooc慎
#现代背景,一家三口的日常
#小朋友是领养的,真的不是生子文
#每篇都是独立的,不影响阅读
#文笔被我吃了(不好吃)
#语文老师我对不起你
#希望大家能多提些意见,不足之处请一定要告诉我


“我们家蓝瑾啊,除了学习不怎么好,哪里都好。”金光瑶有次开玩笑时说到。

蓝瑾也不笨,成绩不好完全是因为自己不努力,因为这事蓝曦臣和金光瑶也没少说她,可她的成绩依旧没怎么提高。

学习讲究的是用心,可蓝瑾的心思完全不在学习上,该写的,该背的,她一样都没少,但该记住的她也一样都没记住。

“呕”

金光瑶昨夜加班到半夜便直接睡在了公司,清早才回来。可才进门便听到卫生间传来的呕吐声。

“小瑾?”卫生间的门并没有关,金光瑶跑到卫生间看到的就是蓝瑾靠在洗漱台边,脸上还有没有擦干净的些许泪痕。

“爸比?”见到金光瑶,蓝瑾也很是惊讶,但后面的话还没有来得及说,转身对着水池又开始吐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金光瑶站在蓝瑾身后替她拍着背。

昨天的晚餐已经被消化了,今天早上还没有吃早餐,胃里都是空的,蓝瑾此时吐的都是一些的酸水。

一会儿后,蓝瑾停止了呕吐。金光瑶替她倒了杯热水。

“漱漱口。”将蓝瑾脸上的泪痕擦掉,金光瑶担心地看着她“这是怎么了,怎么突然就吐了。”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喉咙有些痒,咳了几声后,就吐了。”蓝瑾缓过气,对着金光瑶摆摆手,“爸比才回来?快去休息会吧。我收拾一下就去上学了。”

“你现在这样行吗?我替你请假,早自习就先别去了。”

“没事的啦,爸比不用担心,我吐完了就好了。”蓝瑾一脸无所谓地笑着。

“算了,你自己决定吧。不舒服就不要忍着,一定要说,有事就给我们打电话,知道没。”金光瑶不放心的嘱咐道。

“知道啦,爸比你女儿不傻的,你去休息吧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说着,把金光瑶推了出去。

见蓝瑾的脸色已经恢复正常,金光瑶这才回了房间去休息。

起床后,金光瑶和蓝曦臣说起这件事时,蓝曦臣想了想提出来他的看法。

“小瑾可能是心理作用,她平时虽然不在乎,但快要考试的时候多少会有些紧张,给自己的压力大了点,再加上最近休息的不太好,才会有这种反应吧。”

蓝曦臣说的和大致的情况其实差不了多少,蓝瑾这次的考试虽说算不了一考定终身,但成绩和一考定终身还是有些关系的。

她再怎么没心没肺也不敢拿这个去开玩笑。

早上为什么会反胃?因为她通宵没睡,她超级困,困到想倒头就睡,可真正睡下的时候她又十分清醒了。

睡不着,整个人都很烦躁。

她很清楚不能这样,但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“爹地,陪陪我,我睡不着。”连续几日的失眠,让蓝瑾彻底熬不住了,无奈之下她决定求助蓝曦臣。

蓝瑾这几日的状态蓝曦臣一直看在眼里,心疼却无可奈何,女儿这次开了口,他自然不会拒绝。

“睡吧,爹地陪着你。”蓝曦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替蓝瑾掖好被角。

好累,好困,睡不着。

蓝瑾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拉着蓝曦臣的一片衣角,紧紧的不放手。

“乖,闭上眼睛。”蓝曦臣轻声哄道。

或许是有人陪着,或许是实在太累了,蓝瑾就这么睡着了。

将衣角小心翼翼的从蓝瑾手中抽出,关上门,蓝曦臣转身回到卧室。

“小瑾睡了?”见蓝曦臣回来了,金光瑶坐起身,问到。

“嗯,睡着了。”伸手将金光瑶揽到怀里。

“这次真的危机感很严重啊,平时都没见过她紧张成这样。”

“平常看起来没心没肺的,有些事她心里比谁都清楚。”

“唉,谁叫她是我们家的小祖宗呢,只能我们受累一下了。你说是吧,二哥。”

蓝曦臣耳根处突然一热,是某人在使坏。

“阿瑶别闹。”

又一下。

拉开怀里的人,盯着看了少间。

推倒,关灯。

蓝瑾次日晚上睡觉前,金光瑶敲门进到卧室,手里还拿着个香薰灯。

“爸比?”

“我新买的,帮忙试试呗。”

向碟中滴入薰香精油,调好亮度,不多时淡淡水仙香气弥漫开来。

“爸比不去睡觉吗?”蓝瑾趴在床上,撑着下巴看着金光瑶。

“不要,不想看到你爹地。”金光瑶坐到蓝瑾身边,将蓝瑾的脑袋放到自己的腿上。

我好像知道了什么……

金光瑶的手指在蓝瑾的太阳穴上轻轻的按着,“还记得以前,每天下班回来很累,小瑾就是这么按的,这么想想都有十年了吧。真快,小瑾都长这么大了,都快成年了,是个大姑娘了……”

“不用担心,也不用紧张,无论怎样我们都会陪着你的。”

没有回答,只有小朋友平稳的呼吸。

晚安,加油。


【PS:写这篇文的时候特别痛苦,原因说起来其实很好笑,因为文里所有的安慰场景都是辞瑾想象出来的,但小朋友的状态就是辞瑾现在的状态。小朋友有人安慰辞瑾没有,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,写的很心酸啊。现在写完了回头看,真的觉得当时纠结的自己很好笑。小伙伴们是不是也要考试了?那辞瑾就在这祝大家都能考个好成绩吧(* ̄3 ̄)╭♡】

评论(12)
热度(23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