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欢予集①③

#ooc慎
#现代背景,一家三口的日常
#小朋友是领养的,真的不是生子文
#每篇都是独立的,不影响阅读
#文笔被我吃了(不好吃)
#语文老师我对不起你
#希望大家能多提些意见,不足之处请一定要告诉我


即使没心没肺如蓝瑾小朋友也是有害怕的事。

在蓝瑾六岁那年的除夕夜的新年的前夕前夕,蓝曦臣和金光瑶带着蓝瑾回了蓝家本家。

其实小孩子嘛,总是闲不住的,于是晚饭过后,两人便带着蓝瑾去逛商场。

蓝瑾非常喜欢看书,在翻了几本书后,就站在图书区再就也迈不开腿了。

蓝曦臣和金光瑶两人见蓝瑾这么爱喜欢看书,也觉得也是件好事,于是便商量了一下一番后,决定,两个人先去买东西,让蓝瑾就坐在这里看书,等他们买完了再来接她。

在听到可以坐在书店看这里看书后,蓝瑾很便开心地答应下来,也表示一定会说会好好坐在这里等他们回来里等他们来接她。

又嘱咐了蓝瑾一番,叫她不要到处乱跑,在交代完要等爹地和爸比来接等等等这些话后,两个人才推着购物车离开了。

或许是因为蓝瑾平时在独立方面做的特别好,所以两人便并没有对留蓝瑾一个人在图书区有太多不放心。

两人买完东西,听到广播里提醒商场即将关门,才向图书区走去,准备带着蓝瑾回家。

可到了图书区却找不到蓝瑾了。

女儿不见了!对两人来说犹如当头一棒,瞬间两人便人都呆住了。

蓝瑾早已被他们看做是亲生女儿,可如今却把女儿给弄丢了!

两人心急如焚,在商场里四处寻找,广播里也播放着寻人启事。

可蓝瑾犹如如同凭空消失了一般,不见踪影。

在寒风四起的大冬天里,蓝曦臣只穿了一件衬衣,却依旧是满头大汗。

就在两人近乎绝望之时,蓝曦臣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魏无羡。

“大哥,不用找了。小瑾回来了。”

这通电话无疑让两人都松了口气,迅速地赶了回去。

一进门,就看见魏无羡站在玄关处,“大哥之前打电话回来之后,我和蓝湛本来也打算出去找,刚才走到小区门口就看见小瑾一个人跑回来了。但回来之后,蓝瑾却有些异常,无论问她什么她都不说,还只会一个劲的哭。”

客厅里,蓝忘机正抱着蓝瑾,蓝瑾趴在蓝忘机的肩膀处,身子一抽一抽的,哭的很是伤心。

其实如果说在得知蓝瑾一个人跑回家后,还想着一定要教育她,让她知错,不能到处乱跑的话,可现在看到哭的气都快喘不过来的小人儿之后,蓝曦臣只怪自己为什么要留她一个人在那。

从蓝忘机手中接过蓝瑾,将人抱在怀里小心翼翼的哄着,“乖,不哭不哭。”

金光瑶拿出糖果,也哄到,“小瑾不哭了啊,爸比给小瑾买了糖,小瑾不是最喜欢这种糖了吗。不哭了啊。”

或许是见到了两位父亲,蓝瑾也渐渐平静了下来,只是还是有些喘不过气,一抽一抽的。

在蓝瑾断断续续地讲述中,蓝曦臣和金光瑶才得知他们离开后的事情。

在两位父亲离开后,蓝瑾独自一个人坐在原地看书,直到广播说要关门的时候,才放下书等着父亲们来接。等了许久但两位父亲也迟迟未到还没有等来,还却被商场的营业员赶了出去。蓝瑾小朋友等不到父亲们,后来去找也找不到,独自一人特别害怕,最后没有办法,只能一个人跑了回来。

听完小朋友的哭诉,哪里还有心情去责怪她,满满的都是心疼,还有一丝庆幸。幸好去的是离家近的商场,幸好她记得回家的路,幸好家里有人……

虽然后来这件事过去了,可却给蓝瑾小朋友留下了童年阴影。

【PS:这篇其实写完很久了,和第一篇一起写的,结果一直拖到现在,对这样的自己快绝望了(捂脸)高考前的最后一篇,我们高考完再见了(灰灰)】

评论(16)
热度(16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