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欢予集⑦

#ooc慎
#现代背景,一家三口的日常
#小朋友是领养的,真的不是生子文
#每篇都是独立的,不影响阅读
#文笔被我吃了(不好吃)
#语文老师我对不起你
#希望大家能多提些意见,不足之处请一定要告诉我
#未成年人不能饮酒!不能!不能!



金光瑶公司临时有事,晚上可能很晚才能回家,而蓝曦臣今晚要参加同事聚餐,蓝瑾的晚饭一时间没了着落。

“要不就让小瑾晚上跟着我吧,一顿饭而已,应该不会有问题。”蓝曦臣提议。

“二哥问问小瑾的意见吧,大不了把她送到魏无羡那去。”

“好吧,我去问问她。”

蓝瑾对于这点倒是没意见,能跟着蓝曦臣她也很高兴,毫不犹豫就答应了。

饭桌上一片谈笑风生,但谁又知道其他人的心里又是怎么想的。

在座的基本都知道蓝曦臣酒量不是很好,所以一般也很少会有人给他倒酒,但凡事总有个例外不是。

“蓝老师,恭喜你这次获得评教授的资格,我敬你一杯。”

“谢谢,这次能获得评选的资格也离不开大家的支持,以后要是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了。但我实在是不胜酒力,和大家说声抱歉。”

“蓝老师,不过是一杯酒,不要紧的,你可不能不给我面子啊。”

“抱歉,我真的不能喝。”

“蓝老师,你这是看不起我呢,这酒你要是不喝那就是看不起我。”

蓝曦臣不想闹僵,只得喝了。

只是有了个开头,这结尾可就没那么容易了。

那人又给蓝曦臣倒了一杯,说什么也要蓝曦臣喝。

这个人蓝瑾以前单方面见过,有时候蓝瑾放假,无事可干的时候会求着蓝曦臣带她去学校,这个人就是那时候看见的。

不过,他留给蓝瑾的印象可不怎么好。

第一次看见这个人的时候,他正走在路上和人酸蓝曦臣。说的也无非是些什么蓝曦臣明明来的比他晚,资历不及他,凭什么就能升的比他快。

说的让在旁边听着的蓝瑾抑制不住地想笑。

“我爹地酒量不好,这杯,我替我爹地喝了。”蓝瑾站起身,从蓝曦臣手上拿过酒杯,面对着那人,一饮而尽。

“小瑾……”蓝曦臣不赞同地看着蓝瑾。

“爹地,这位老师最开始也是一片好意,那我们也不能拂了人家的心意,不是吗?”似笑非笑。

那人愣了一下,随即干笑两声“哈哈,是是是,侄女也是爽快人。”

谁是你侄女?蓝瑾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来,我敬侄女一杯。”

“多谢。”举杯饮下。

“来,继续。”

蓝瑾这次没有再接过喝下,将杯子随手放到桌上,笑着看着那人,“您真的要和我一个孩子这样喝下去?您作为长辈一直灌我酒不大好吧,嗯?”

那人也没想到蓝瑾会突然发难,讪笑“是我思虑不周,见到侄女心生喜爱,就一时没想那么多,是我疏忽。”

“没关系,能获得您的喜爱是我的荣幸,您过奖了。”

“爹地,我去下洗手间。”蓝瑾凑到蓝曦臣耳边轻声说道。

“去吧。”蓝曦臣点点头,表示知道了。

蓝瑾慢悠悠的走到洗手间,在水池边站住,将头发整理好,弯腰低头,“哇”的一声吐了出来。

待想要呕吐的感觉消失,蓝瑾打开水池的水龙头,将秽物清理干净。

洗手台前,蓝瑾捧起一捧水扑到脸上,看着镜子的自己,笑了出来。

“自作孽,不可活。”

整理好自己,蓝瑾回到饭桌前。

“你爸比的工作已经做完了,马上过来,过会我们就先离开。”

“好。”

坐了一会,蓝曦臣就和其他人告辞,带着蓝瑾离开。

“爸比~”酒店前,金光瑶已经在等着他们。

给了蓝瑾一个拥抱,“上车吧,我们回家。”

“嗯!”蓝瑾率先拉开车门坐了上去。

“好,回家。”

蓝曦臣和金光瑶对视一眼,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笑意。

到家的时候蓝瑾已经躺在后座上睡着了。

“叫她逞强”蓝曦臣摇摇头,无奈的叹了口气,打开后车门小心翼翼的将蓝瑾抱了出来。

“发生了什么吗?”金光瑶锁好车,看着沉沉睡去的蓝瑾。

“有同事想灌我酒,被她挡下了。估计还是有点喝多了,看她下次还逞强不逞强。”

“你宝贝女儿还不是心疼你,二哥也别怪人家。”金光瑶笑着替蓝瑾辩解了一句。

将蓝瑾抱到她自己的房间,蓝曦臣替她盖好被子,掖好被角,最后在她额上落下了一吻。

“晚安,小笨蛋。”


【PS:关于这篇中蓝瑾小朋友的性格为什么看起来有些不一样,其实人家只是护爹而已,性格实际上并没有发生改变╮( •́ω•̀ )╭】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