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暖向南檐下燕

一步一坑,pia叽 掉坑里了

【曦瑶】欢予集⑩

#ooc慎
#现代背景,一家三口的日常
#小朋友是领养的,真的不是生子文
#每篇都是独立的,不影响阅读
#文笔被我吃了(不好吃)
#语文老师我对不起你
#希望大家能多提些意见,不足之处请一定要告诉我

#此篇负能量满满




冬日里的天总是黑的很早,蓝瑾到家时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屋子里一片漆黑,蓝曦臣这几日在外地参加学术讨论会,至于金光瑶,可能在加班吧。

蓝瑾也不开灯,光着脚踩在地板上,地板很凉,踩在上面很冷,但人却很清醒。

蓝瑾就那么站在客厅里,似乎是在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。

就自己一个人在家,晚饭还是算了。想了想,还是收拾衣服直接去了浴室。

从浴室出来之后,蓝瑾又从房间里抱出一床被子铺在沙发上,然后抱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毛绒兔盖紧了被子。

她不想睡,她现在很害怕。

或许黑暗真的可以勾起人心底所埋藏的恐惧,有很多她以为她遗忘了的人和事一下都在脑海中涌现出来。

“睡觉睡觉,睡着了就好了。”蓝瑾又将毛绒兔抱紧了一点,逼迫自己睡去。

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她独自一人站在原地,她找不到爹地,也找不到爸比,她谁都找不到。她突然像疯了一样冲入人海,妄图能够找到父亲们。

“爹地!爸比!”猛的坐了起来,缓了缓眩晕的感觉才逐渐退去。

“唔,是梦啊。”看清周围,蓝瑾松了口气,毛绒兔因为刚才的动作已经掉下了沙发,孤零零地躺在地板上。

眼泪忽然落下,抬起手捂住脸,笑了出来,“是梦啊,一切都是梦。”

抱起掉在地上的毛绒兔,伸手拿过茶几上的手机

二十一点十七分。

无未接。

无未读。

脱力般的倒了下去,手指在通讯录的阿爸一栏停留半晌,最终还是按下锁屏,将手机丢到了一边。

靠着毛绒兔的肚子,“米米啊,你说爸比什么时候才能回来?他今天晚上会回来吗?”顿了顿,“米米啊,你说爹地和爸比会不会不要我了啊。不对不对,爹地爸比那么疼我,一定不会不要我的,不能乱想。”揉了揉自己的脸,似乎这样就可以阻止自己乱想。

翻了个身,面对着毛绒兔,“可是米米啊,我还是很怕。我总是梦到我自己一个人站在大街上,爹地爸比都不见了,然后我就到处找,可怎么都找不到……”

脸已经埋进了毛绒兔的肚子,不知道是不是哭了。

“米米,我一直在想,如果当初爹地爸比没有把我领回家,那我现在会是怎么样的?我想了很久,都想不出来,直到后来我才想明白,如果没有爹地爸比,我这个人也就不会继续存在了。”声音传出来,闷闷的。

“米米,我离不开爹地爸比了……”

长时间的静默,沙发上的女孩再次不安稳的睡去。

蓝瑾是被开门声惊醒的,可进来的却不是她想象中的人。

“魏叔叔,小叔,你们怎么来了?我爸比呢?”没有看见期望中的人,心里一阵失望。

“小瑾怎么睡在客厅里了?你爸比公司临时有事要出差,让我们过来陪你。”魏无羡将客厅的灯打开,看着睡在沙发上的蓝瑾有些意外。

金光瑶在得知临时要出差的消息后,不放心独自一人在家的蓝瑾,便给魏无羡打电话,希望他们能去陪着蓝瑾。

“我以为爸比晚上会回来的。”表情有些失落。

“你爸比临时有事,他也不想的。”魏无羡走过去摸摸头,安慰道,“很晚了,该回房间睡觉了。”

“嗯。”蓝瑾点头,一手抱着被子,一手拉着毛绒兔,从沙发上站起身,准备向卧室走去。

“诶诶诶?小瑾你拖鞋呢?蓝湛蓝湛,把小瑾的拖鞋拿过来呗。”

“地上凉。”蓝忘机从鞋柜里拿出拖鞋,递给蓝瑾。

“谢谢小叔。小叔和魏叔叔也早点休息吧,晚安。”蓝瑾穿好拖鞋,继续向卧室走去。

原本的不安因为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到来消退不少。

即将陷入梦乡之时,蓝瑾有些想明白了。或许自己想要的只是有人陪着自己吧,这次不会应该在做噩梦了。

愿每个人在不安之时都能遇到一份温暖(ˊ˘ˋ*)♡比心

【PS:这几天遇到了很多事,心情不是很好,更新什么的也一直在拖,和大家说声抱歉。24号三调,辞瑾成绩不好,三调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,所以三调结束前估计只有两到三篇更新了】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趋暖向南檐下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